•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从精细化管理着手

时间:2024-03-04 11:33: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统筹做好“百千万工程”工作和绿美韶关生态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信心决心,拿出非凡举措,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用最实的措施抓问题整改,加快补齐交通秩序、市容市貌、文明行为、公共设施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以群众切身利益为导向,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共创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  

  当文明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和自觉行动,一座城市才真正拥有文明底色。一直以来,韶关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创建,努力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提高居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让城区文明底色更浓,居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诚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文明长跑,在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城区面积和人口持续增加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成为一道现实课题。因此,韶关要从精细化管理着手,通过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道路更加“筋强骨壮”、施工不再“开膛破肚”、逐步治理“空中飞线”,让善美韶关美丽如画,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有力提升城市的内在和外在颜值。  

  要精细化规划,赢得发展主动。近年来,韶关市精细化做好城市规划,城市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后,仍要做好精细化规划,优化城市布局形态,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加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全方位拓展城市空间,进一步增强城市承载能力。  

  要精细化管护,筑牢安全堤坝。破损的城市道路、腐蚀严重的污水管道等市政设施,若不及时修补,极易造成潜在的安全隐患。所幸,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消除了安全隐患。韶关应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精细化管护市政设施,统筹推进道路、水、电、气、通信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筑牢城市安全堤坝。同时,要加快打造智慧城市,推进城市信息模型、建筑信息模型建设,运用信息化、智慧化手段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  

  要精细化治理,提升群众福祉。韶关市从改造老旧小区、打造长者饭堂、建设风度书屋,再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妥善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善美韶关更有温度。全市要继续精细化治理,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新征程上,韶关要在城市的规划、管护、治理等细微处下功夫,以求真务实的精准思维下足“绣花功夫”,用精细化管理,从城市管理的“千条线”中捋出赏心悦目之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转载韶关日报 唐忠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