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旅游成我市春节假期最美“风景线”
让文明与美景同行

时间:2024-02-17 11:37: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21_b.jpg  春节期间,我市各大景区再次迎来旅游热潮。2月16日,记者走访发现,文明旅游的理念依然深入人心,市民和游客们自觉维护景区秩序,共同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文明旅游成为韶关春节期间最美的“风景线”。  

  2月16日,尽管假期已近尾声,市区中山公园内仍人潮涌动,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记者发现,许多游客在享受游玩的同时,也都会将垃圾带走,或者就近扔进垃圾桶,举手投足间体现文明。大多数市民表示,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不乱丢垃圾是最基本的素养,是我们每个人都要自觉遵守的。  

  春节期间,品尝美食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记者走访市区一些餐饮店发现,虽然客流量巨大,但大家都能自觉排队进入,遵守公共秩序,按需点餐,剩菜剩饭打包带走,自觉践行节约理念,“光盘行动”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在仁化县,各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提升游客文明程度。在灵溪河景区,工作人员结合景区特点,做好旅游秩序维护、旅游咨询服务、文明劝导等工作,充分展现景区员工服务规范与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在五马寨等景区,利用LED显示屏、移动小喇叭、宣传栏等,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等公益广告内容。“文明旅游,你我同行”等文明旅游提示标语在各大景区景点内的醒目位置随处可见。  

  此外,春节期间,我市各相关部门和景区积极加强文明旅游的宣传力度,有效推动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为全市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让安全、文明、和谐的出游环境,成为春节期间一道独特的美丽风景线。(转载韶关日报 罗奕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