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第30个南国书香节将于8月18日至8月22日举行
19个分会场82项书香活动邀你参加

时间:2023-08-02 10:46: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书香岭南三十载,赓续文脉新征程。

  今年是南国书香节30周年庆。8月18日至8月22日,我市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全省各级联动、分散同期举办”的形式举办2023南国书香节韶关分会场活动。  

  本年度主题为“奋进新征程 粤读再出发”。全市共19个分会场,主会场位于韶关新华书店书城。此外,还有书香韶关、书香惠民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快收下这份“书香”指南,让书香萦绕一夏,浸润心田。

线上云平台 “悦”读云体验

  本届书香节设立线上“云”书展。以省云上主会场“南国书香线上平台”为龙头,全媒体平台直播为辅助,本市分会场互动为延伸,打造直播荐书特色平台、文化知识分享平台、全民阅读互动平台,通过“云”直播、“云”导购、“云”阅读等方式,在线提供企业展示、图书销售、项目预约、活动直播等功能,与线下实体书店分会场联动,推动线上线下阅读有机融合。

线下分会场 香气各不同

  2023南国书香节韶关分会场依托全市实体书店、图书馆、风度书房设立10个特色分会场、9个实体分会场,共19个分会场。  

  各县(市、区)新华书店将开展主题出版物联展,设置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广东精品出版物、百种优秀青少年出版物等图书专柜,推出一批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主题出版图书。  

  10个代表韶关阅读文化特色的空间作为我市南国书香节特色分会场,主要承办各类特色文化活动。它们是:韶关新华书店书城、韶关新华书店解放路分店、韶关新华书店乳源分店,韶关市图书馆,韶关市风度书房府前分馆、熏风路分馆、峰前路分馆、韶州公园分馆、利民分馆、马坝人遗址分馆。

日日有主 打活动不重样

  本届南国书香节紧紧围绕年度主题、时事热点,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5周年、南国书香节30周年等重要节点,推动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家庭、书香企业和书香社会建设,策划各类主题文化活动达82场。  

  8月18日当天,主会场韶关书城举办2023南国书香节韶关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还将展示瑶绣、曲江柴烧陶艺、南雄旋木、张田饼印等非遗产品,让读者朋友近距离感受我市非遗文化的艺术魅力;  

  科普迷可关注《疯狂在空气》科普秀、《机器人基地》、流动科普大篷车进基层等活动,一起去现场引爆学科学、爱科学、勇攀科技高峰的热情吧;  

  活动期间,还将邀请“小小红色讲解员”到主会场演讲本土红色故事,学以致用,展示青春风采,感悟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在南国书香节三十周年之际,韶关书城主会场把流动书香车开进乳源瑶族村镇与瑶族同胞联合开展《我与瑶乡30年书香情》系列读书活动。  

  新空间,新气象。风度书房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将举办红色主题手工画展、岭南剪纸文化展、非遗文化艺术展、“读一本好书”阅读分享会等“风度沙龙”活动;

  当然,还少不了“百种优秀青少年出版物”荐读,“风采学堂”系列活动,韶关本土作家新书发布会及分享会、名师讲座,2023年度“读者之星”“志愿者之星”“优秀志愿者组长”评选活动等经典活动。

惠民进万家 阅读有温度

  书香节期间,线上线下所有分会场图书8折优惠;还将发放新华通读小程序线上消费券;在微店平台“风度书房文创店”购买风度书房系列文创产品一律享受8.8折优惠。同时,集物流运输、宣传服务和图书展销功能的“岭南流动书香车”将开进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进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军营、社区等,实现文化便民。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粤暖心扉阅读新时代”——关爱特殊群体有声读物《暖阳》分享会。邀请视障读者到市图书馆分会场开展暖心关爱特殊群体阅读活动,共同分享有声读物《暖阳》阅读心得体会,结合朗诵、文艺演出、有奖互动等节目,营造有温度的文化阅读氛围。(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陈安祺)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