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举办“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
保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时间:2023-06-07 10:18:4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打开充气袋,轻轻倾倒里面的鱼苗,鱼儿迅速四散游走,欢快地畅游在河中……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放生文化协会举行增殖放流活动,向北江投放适合韶关水域生长的鱼苗近30000尾,以增加韶关的渔业资源。  

  当日上午9时许,在市放生文化协会放生平台,前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与企业家代表齐心协力把鱼苗抬到放生平台上。活动开始后,大家有序分批乘坐放生船前往江心岛通天塔附近流域,沿着放生槽将鱼苗倒入江中进行放生,让鱼回归大自然。  

  “此次放流鱼苗由市农业农村局提供,均符合放流条件,放流品种为桂花鲮鱼15000尾、光倒刺鲃12500尾。”市放生文化协会负责人表示,从2015年开始,每年都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9年,本次活动主题是“保护母亲河,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有50多位企业家代表参与。  

  近几年,我市各部门积极响应增殖放流活动号召,组织开展“放鱼日”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增殖放流水生生物资源,取得良好效果。“鱼养水,水养鱼,投放合适的物种是对韶关渔业资源的一种补充。”市放生文化协会负责人对记者说道。(转载韶关日报 罗奕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