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风度书房府前分馆正式对外开放
探索打造新型公共文化空间

时间:2023-04-30 10:26: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8日上午,风度书房府前分馆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风度书房府前分馆正式对外开放使用。  

风度书房府前分馆位于浈江区东堤北路20号,面积约260平方米,藏书量约3600册。该书房装饰风格温馨典雅,整体风格融合了韶关骑楼的建筑特色与岭南文化,采用古典青砖装饰、岭南特色花窗作为间隔,古典风格与现代化的设施融合,营造出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的舒适阅读环境。府前风度书房不再是传统图书馆的功能定位,除提供基本的图书借阅服务外,馆内设有多功能读书厅、文艺活动区、文化休闲区、咖啡饮品等功能区域,配有卫生间,运营后各类文艺文化活动的开展,将给予市民朋友更多交流和互动体验,并引入专业公司社会化运营,让小小书房既有公益活动,也有付费体验,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是复合型城市文化客厅建设的先行探索。

“我很喜欢风度书房的氛围,今天府前分馆开了,这里环境非常好,离我家比较近,以后我也会更经常来这家分馆。”市民黄小姐对记者说道。  

风度书房是我市倡导全民阅读、提升城市文明素质的一项惠民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93间风度书房,实现中心镇全覆盖,各具特色的风度书房带给市民群众不一样的文化体验。去年,我市选取熏风路分馆、利民分馆、峰前路分馆、马坝人遗址分馆和韶州公园分馆等5间风度书房进行改造提升建设试点,在原有图书借阅功能的基础上,增加图书、文创售卖功能,引进轻饮食以及开展系列文艺交流和推广活动,探索引入市场主体入驻风度书房,提供更加人性化、多样性的服务,进一步调整风度书房图书馆的定位,将风度书房打造成市民和游客学习、参观、休闲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  

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擦亮“风度书房”系列公共文化空间品牌,提供更加多元的公共文化产品和文化空间,吸引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公共文化活动,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助力文旅体融合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