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广东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我市举行
推动形成崇德向善文明社会风尚

时间:2023-04-25 10:13: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4日下午,由省文明办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协办的“德耀南粤”广东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广东中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原韶钢松山)工人俱乐部举行,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广东省公民道德建设丰硕成果,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榜样引领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文明社会风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启宇,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江帆参加现场交流活动。  

  现场交流活动在诠释韶关历史之美、人文之美、山水之美的文艺节目《九龄风度》中拉开序幕。8位“广东好人”通过视频短片、访谈交流等形式,向观众分享他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诠释“广东好人”的崇高品德和可贵精神。  

  他们当中,有不忘养育之恩助力家乡脱贫致富的黄桂祥,有用微光追逐梦想为残障人打开一扇窗的张倩昕,有热心服务乘客高架路上挽救生命的张志德,有诚实守信打造优良品质的沙湾甜品店奶牛皇后王秀甜,有用19年的专注诠释侨乡工匠精神的梁庆宁,有“星星”守护者用爱拥抱特殊儿童的邓健娴,有从求助者到施救者为地贫儿童带来希望的黄明贵,有两手托生死的生命“摆渡人”高敏。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好人故事彰显了“广东好人”的崇高品德和宝贵精神,现场观众被满满的爱和正能量包围,掌声不断。  

  据悉,从2012年起,省文明办每季度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一批“广东好人”,广泛宣传他们的感人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年来,我市以培育选树和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榜样引领作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文明实践,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推动全市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为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