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创文办督导组到浈江和曲江检查文明创建工作
打造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

时间:2023-04-11 10:13: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打造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4月10日,市创文办督导组前往浈江和曲江部分小区、背街小巷,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督导和检查。

检查中,督导组发现浈江区和曲江区大部分小区按照要求对标对表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小区环境卫生良好,但仍有部分小区存在“牛皮癣”张贴严重的现象;背街小巷电动车乱停放较严重,汽车违停堵塞消防通道较普遍。

走进浈江区百旺社区,督导组发现,背街小巷里有建筑废弃物未及时清理,有电动车在巷道里“飞线充电”,汽车违停现象较严重。在浈江区星河天骄小区旁的巷道里,督导组发现消防设施缺失、围挡破旧、公益广告破损严重、电动车乱停放、电动车未按规定上牌、路面破损、汽车停放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在韶关冶炼厂单身宿舍9栋,发现垃圾随意丢弃在垃圾桶旁,楼栋内停放着电动车,“牛皮癣”张贴现象极为严重,密密麻麻的“牛皮癣”张贴在各个楼层,整面墙都是搬家、通下水道、办证等“牛皮癣”小广告。

随后,督导组来到曲江区,在曲江税务局附近发现马坝大道道路指示牌破损未及时更换,给居民的出行造成不便;在东城雅苑小区的路口处,垃圾桶未按规定摆放,随意摆放在路边,影响市容环境。市创文办督导组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记录在册,并通知相关单位尽快整改。(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