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文明创建成果显著
市民幸福感稳步提升

时间:2023-03-23 10:44: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推进我市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日前,记者跟随市创文办工作人员在浈江区部分社区巡查,文明创建成果显著,市民幸福感稳步提升。  

  在浈江区车站街职工一区社区,汽车有序停放,电动车停放在指定区域,居民的安全意识高,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在指定区域充电,社区内没有出现“飞线充电”的现象,社区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楼道干净整洁,市民幸福感稳步提升。居民孙小姐对该社区的变化竖起了大拇指。她对记者说:“小区里的绿化挺好的,楼道干净整洁,居民遛狗都自觉牵好绳子。‘飞线充电’现象都没有,电动车都在固定的地方充电。”浈江区车站街职工一区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们社区的综合整治比较到位,联合了多个部门对‘牛皮癣’‘飞线充电’进行不定时整治,志愿者对社区的卫生进行长期保洁,通过这些文明创建活动,给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文明创建开展以来,街道干净很多,没有乱停放、乱摆卖现象,交通畅通,我们很支持文明创建工作。”浈江区车站街站南路社区居民洪先生对城市环境连声称赞道。记者走进浈江区车站街站南路社区,街道干净整洁,交通秩序井然,邻里间和睦相处,处处彰显着文明创建的成果。浈江区车站街站南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联合辖区各单位、商铺店主和志愿者对辖区周边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和商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对辖区内的空中缆线和‘牛皮癣’也进行了专门的整治,辖区的居民都很支持我们的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