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科学文化需求

时间:2023-03-20 10:30: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气象与我们的生活有哪些联系?”“发生暴雨、冰雹、干旱等气象灾害时有哪些防御措施?”“灾害发生时如何避险自救?”3月18日,围绕2023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市气象局在气象科普馆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是“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为提高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防御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市气象局将紧紧围绕主题,运用“体验+讲解”的模式,对气象灾害类型、各类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气象灾害致灾风险隐患、天气气候成因和天气极端性、气象灾害防御措施等进行解读和宣传。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受邀参加活动的学校师生及自发报名参加的孩童、家长运用气象科普馆内AI、3D技术打造的交互场景了解各类天气现象的成因,体验气象灾害到来时对人体带来的各种冲击,馆内不时传出阵阵惊叹。馆外,气象志愿者们在人工影响天气发射平台、天气观测平台等候参观者的到来,为他们讲解各类气象知识。“人工增雨的水从何而来?”“气候变化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吗?”活动参与者好奇地向科普志愿者提出各种气象问题,志愿者们耐心解答,通过互动,让活动参与者们对气象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

“这次科普活动对我学习地理学科的知识有很大帮助,同时也让我掌握了应对各种气象灾害的正确方法,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广东北江中学高二学生莫同学说。(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