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开展共享电动单车专项整治行动
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城市环境

时间:2023-03-19 09:47: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市住建管理局牵头市辖三区城管执法(住管)部门,开展共享电动单车专项整治行动。  

  市住建管理局先是召集市区现有的小遛、我享出行、美团、松果、小黄驴、新迈出行、青桔、哈啰、氢哇、小喜、喵走11家共享电动单车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围绕城管执法部门指出的问题,各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企业投入运营状况、共享单车日常管理以及人员管理情况等进行深刻对照检查,并就近期管理提出具体改善措施:严格控制车辆投放规模,对现有单车数量进行规范报备;加强路面管理巡查,结合后台实时监控和路面巡查,及时清理停放在电子围栏外的共享单车;加强车辆检修维护,及时清理不满足使用安全要求的车辆设备。  

  市住建管理局对各部门、各企业提出要求:要提高工作意识,尤其是文明创建工作意识,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加强车辆停放点位管理,严格控制车辆投放数量,提高管理质量;要加强企业准入备案管理,提高准入标准,筛选优质企业进入;强化奖惩的作用,把奖惩手段更好地运用到实际管理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管理成效。  

  随后,该局组织各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前往市区各主次干道、沿河路和广场周边等重要路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的共享单车乱象进行现场纠正,累计整治乱停乱放单车近200辆。(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江升富)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