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浈江区美化环境还绿于民

时间:2023-03-19 09:52: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还绿于民,3月17日,浈江区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联合十里亭镇社区开展“铲菜还绿”清理行动,将变菜地的绿地铲除,恢复绿地原本的样子。  

  日前,有市民反映,浈江区北堤路河边的绿化地被圈起来变成私人菜地,不仅破坏原有的绿化环境,种菜施肥带来的蚊虫和不良气味等还影响了周边小区的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记者在现场看到,北堤路河边大约一公里长的草地被分割成多块菜地,不少居民在此种菜。圈起来的菜地面积大小不一,种植着葱、茼蒿、油麦菜等当季时蔬,一茬茬的菜地连成一片,俨然成为一片“菜园子”,地面上还散落着编织袋、塑料瓶等垃圾影响环境。施女士说:“以前这里搞得很好,我们经常在这里散步,后来这里杂草丛生就很多人圈起来种菜。希望执法部门能定期管理一下,还河边步道给我们,我们还能继续在这里散步。”  

  清理行动中,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拿起铁铲和犁耙将圈起来的菜地一一铲除,并将泥地平整为绿化地,用于围蔽菜地的瓷砖也被全部移除。据介绍,菜地清理干净后,相关部门会对土地进行翻新,重新铺设草坪,恢复绿地本来的样子。“这一次我们联合社区开展清理行动,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自觉维护韶关的美好环境。下一步,我们将会根据文明创建的工作要求,联合社区对周边环境进行一次彻底的整治清理,并还绿于民。”浈江区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