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消防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时间:2023-03-18 12:20:1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我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浈江、武江、曲江三区共计38个社区,联合镇(街)、社(村)居和公安派出所共同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形势持续稳定。  

  整治行动中,检查人员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严格开展消防监督执法,先后深入花城、金洲、新华北、惠民东等社区,采取“边检查、边宣传、边整治”的工作方式,重点对各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建设情况、充电棚搭建、小区及沿街商铺是否存在“飞线充电”、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等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耐心与居民和商家沟通,对“飞线充电”等行为进行劝导,提高居民对消防安全隐患的认识,并督促社区负责人要落实消防工作主体责任,加大消防安全管理力度。据统计,整治行动共清理飞线充电30处,开展宣传培训50人次,张贴宣传海报20张,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周诗琪)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