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今天我当志愿者”
倡导文明养犬 共创文明城市

时间:2023-03-18 12:20:1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倡导市民文明养犬、规范养犬,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和公共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连日来,我市多部门联合推进城市养犬管理工作,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日前,记者身着红马甲化身志愿者,对市民遛狗不牵狗绳的情况进行劝导,提倡文明养犬。  

  当晚8时许,记者跟随市创文办工作人员在浈江区巡城,大部分市民都能认真遵守相关规定,遛狗牵好狗绳,随身携带塑料袋收集狗狗的粪便,但仍有小部分市民认为自己的狗狗已经接种了疫苗,不会对别人造成伤害,为图方便则不牵狗绳。在东河启明健身广场,不少市民在此散步、遛娃、运动,一市民将电动车停放在附近,她的犬只则在附近溜达,并未牵狗绳。“您好,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请您牵好狗绳,文明养犬。”记者上前进行劝导,随后,该女士拿出狗绳牵好狗并表示今后将谨记牵好狗绳遛狗。  

  据记者观察,晚上9时30分后,浈江区海关广场散步的市民逐渐减少,跳广场舞的市民也逐渐散去,不少市民聚集在此遛狗,其中不乏没有牵狗绳的犬只。经过记者的劝导,未牵狗绳的主人都将狗绳牵好,配合文明创建工作。刘先生每晚固定时间带自己的狗狗到海关广场玩耍。他对记者说:“自己的狗当然会牵好,有人在的时候更加要牵好,万一狗狗伤人或者不见了都挺麻烦的。”谭女士也是这里遛狗的常客。她说道:“希望能有一个宽敞的地方给我们遛狗,狗狗们也希望能聚在一起玩。我不仅会牵好狗绳,还会随身携带塑料袋收集狗狗的粪便,不仅对人还是对环境都比较好,希望养狗的人都能做到文明养犬。”市民李女士表示:“我自己就挺怕狗的,希望大家带狗出来都能牵好狗绳,文明养犬,为我们的美好城市贡献一份力量。”(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