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今日我当志愿者”
共享电动车不乱停 共享文明新环境

时间:2023-03-17 10:53: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共享电动车的出现解决了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但在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共享电动车乱停放等问题也给市容环境和市民出行带来不便。3月16日上午,记者身穿红马甲走上街头,对不规范停放共享电动车的市民给予劝导,共创文明新环境。  

早上10时许,记者来到武江区粤北人民医院对面的共享电动车停放点看到,这里聚集着氢哇出行、青桔、哈啰、美团等品牌的共享电动车,有的按顺序规范停放,有的则横七竖八地停放在一旁,不仅阻碍了行人通行,还影响着其他共享电动车的正常使用。记者在此处观察了一会,大部分市民遵守相关规定将共享电动车停放在指定地点并有序停放,但有的市民则随便将共享电动车停放在一边就关锁离去。“您好,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请按规定规范停放共享电动车,谢谢您的配合。”在记者的劝导下,市民刘先生将原本不规范停放的共享电动车按规定停放在相关区域。陈小姐经常使用共享电动车,她对记者说:“我自己使用的话,都会按规定停放好,比如我看到这里有美团的车停好,那我也会跟着把美团的车停在这里,这样不仅方便别人取车用车,也方便自己。”

在记者和其他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原本乱糟糟摆放的共享电动车变得整齐有序,不仅提高了人行道的通行效率,更方便市民取车用车。某共享电动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每天早上都会安排人到各个停放点将车摆放整齐,但是市民使用过后又会变得凌乱,很不美观,希望市民能够按照规定规范停放,为善美韶关贡献力量。”(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