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浈江区组织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活动
提高群众爱河护河意识

时间:2023-03-08 10:40: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共青团浈江区委员会联合浈江区志愿者联合会组织60余名“河小青”志愿者来到黄金村大桥河岸,开展“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领队为“河小青”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进行分组。志愿者每人抽取一张任务卡片,在巡河过程中重点收集卡片图案对应的垃圾,并按照垃圾类别进行分类,有效提高自身的环保意识。  

  活动现场,“河小青”志愿者身着志愿马甲,手拿扫把、钳子、手套等清洁工具,沿浈江河北岸珑湾段清理残枝枯叶和垃圾袋、废弃纸皮、烟头等生活垃圾。同时,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和发放环保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河道管理和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呼吁来往行人文明观景、不乱扔垃圾、保护河道,共创美好家园。  

  下一步,共青团浈江区委员会将以常态化的形式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河道巡查、护河宣传等活动,引导群众树立爱水护河、守护青山绿水的主动意识,积极引导社会力量一同参与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浈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