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浈江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门前三包”见成效 人居环境换新颜

时间:2023-01-18 10:23: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推进春节前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市容市貌,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过年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7日上午,浈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浈江区大学路沿街商铺“门前三包”及车辆乱停放问题进行“回头看”。  

  据了解,去年年底浈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已对大学路周边店铺开展“门前三包”检查,对“黑牌”即不合格店铺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进行整改。联合执法行动中,浈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依次对大学路沿街商铺占道经营和“门前三包”进行重点检查,当即责令门前堆放杂物的店铺将杂物撤回店内;交警对沿街乱停放车辆的人员进行教育,若不能及时驶离则开出违停罚单,劝导非机动车车主按要求规范停放车辆。“今天对该路段商铺进行‘门前三包’复查,他们已基本完成整改,于是我们将其‘黑牌’换成‘黄牌’即合格。店铺‘门前三包’责任牌的考评情况根据每月、每季度的检查情况及时更新,实施动态管理。”浈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骆远翼介绍道。  

  下一步,浈江区将加强执法巡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节日期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道路安全畅通,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