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曲江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倡导依法文明健康卫生养犬

时间:2022-11-15 10:26: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曲江区住建管理局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展巡查,对不文明养犬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和文明养犬宣传。  

  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文明养犬”的意识日益深入民心,大部分市民都能做到“遛狗拴绳粪便清”,只有小部分市民没有牵绳遛狗。

  该局相关负责人在对不文明养犬的市民进行劝导时,也对他们进行了提醒: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明确规定,单位和个人饲养犬只,应当按照规定定期免疫接种狂犬病疫苗,凭动物诊疗机构出具的免疫证明向所在地养犬登记机关申请登记。携带犬只出户的,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防止犬只伤人、疫病传播。  

  如违反规定,对饲养的犬只未按照规定定期进行狂犬病免疫接种的,将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一千元以下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委托动物诊疗机构、无害化处理场所等代为处理,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此外,还发布了《文明养犬倡议》,倡导全区居民依法、文明、健康、卫生养犬,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幸福安全的生活环境。(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沈兰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