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浈江区擦亮城市文明形象“窗口”
让农贸市场成为新亮点

时间:2022-11-12 09:51:2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请将您的营业执照展示在醒目位置!”“请您出示一下肉类的进货票证和检疫证明。”近日,浈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后到十里亭市场、中山市场等辖区农贸市场,重点围绕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文明规范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压实农贸市场主体责任,督促商户做到文明经营,擦亮城市文明形象“窗口”。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聚焦农贸市场规范提升,实行“股所联动、网格包干、专人专责”的制度,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落实执法人员农贸市场驻场巡查制度,每个农贸市场均安排专责执法人员定期巡查,对市场提出创文要求,扎实推进农贸市场领域文明创建工作。如,督促市场经营主体规范市场内经营秩序,杜绝占道经营;督促商户亮照经营,要求熟食、餐饮店均需持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完善“三防设施”,要求从业人员穿工作衣、戴帽、戴口罩;要求市场管理方做好场内、市场公厕及市场周围的卫生保洁,及时清运垃圾等。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将督促并跟进市场整改反馈,形成工作闭环,确保问题整改成效立竿见影。  

  此外,该局聚焦文明宣传,在辖区26个农贸市场张贴了“公筷公勺”公益广告海报,并要求有条件的市场利用LED屏幕、宣传喇叭等加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系列宣传,提倡市民“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督促市场管理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市场日常监管、管理中,倡导经营户文明守法经营、市民文明出行。目前,各民办集贸市场均在市场内按规定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等公益宣传广告,并及时更新维护。  

  据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安排专人驻场2500人次,清理占道经营、场内电动车乱停放及公厕保洁不到位等问题500余个;通过宣传海报、宣传单、市场LED屏、小喇叭等多种媒介,宣传创文、防疫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有效提升了农贸市场文明水平,让农贸市场成为城市文明新“亮点”。(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浈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