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四个强化”推进创文见成效

时间:2022-11-08 16:03:00 来源: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扎实推进农贸市场创文工作,全面做好国测迎检准备,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做好“四个强化”,积极开展创文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局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为确保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该局成立创文领导小组,召开5次局创文工作布置会,实行“股所联动、网格包干、专人专责”的制度。深化督导责任,定期到各市场督查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并跟进整改反馈,形成工作闭环,规范市场主体经营。

  二是强化疫情防控,该局紧抓市场防疫,督促各农贸市场严格落实入口测温、验码、戴口罩,在重点时段安排执法人员专人驻场,紧抓防控不放松。根据市区防控办的要求开展农贸市场核酸检测,每周组织农贸市场全员进行一周两检。

  三是强化市场巡查,该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落实执法人员农贸市场驻场巡查制度。每个农贸市场均安排专责执法人员巡查,对市场提出创文要求,督促创文问题整改。规范市场内经营秩序,督促亮照经营,杜绝占道经营。要求市场管理方做好场内及市场公厕的卫生保洁,及时清运垃圾。督促熟食、餐饮店持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完善“三防设施”,要求从业人员穿工作衣、戴帽、戴口罩。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各民办集贸市场在市场内已按规定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等公益宣传广告,并及时更新维护。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响应号召,在辖区26个农贸市场张贴“公筷公勺”公益广告海报,并要求有条件的市场利用LED屏幕、宣传喇叭等加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系列宣传,提倡市民“公筷公勺、文明用餐”。该局和市场管理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市场日常监管、管理中,倡导经营户文明守法经营、市民文明出行。

  2022年以来,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安排农贸市场从业人员展开核酸检测85924次。安排专人驻场2500人次,清理占道经营、场内电动车乱停放及公厕保洁不到位等问题500余个。通过宣传海报、宣传单、市场LED屏、小喇叭等多种媒介,宣传创文、防疫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

  下一步,该局将严格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加强协作配合,强化工作督导,推进工作落实,形成创建工作合力,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助力我市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圆满完成。(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