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韶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创文办督查组督导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紧盯短板查漏补缺

时间:2022-11-08 10:31:0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创文办督导组前往浈江区兴隆农贸市场、风采农贸市场及周边,针对环境卫生、“牛皮癣”广告整治、机动车停放秩序、消防设施配置等情况进行督查,推动文明建设常态长效。  

  当日上午,督导组专班成员前往兴隆农贸市场实地查看各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张贴、消防设备等情况,并与市场管理方、经营户就日常管理、岗位职责落实等进行深入交谈。检查中发现,该农贸市场内电动车占道乱停放、公益广告残旧破损、消防装置缺损、市民不牵绳遛狗、扶手电梯及周边环境存在脏乱等问题,督导组成员将记录清单的相关问题反馈给市场管理方,市场管理方表示会立即整改落实。  

  督导组随后前往农贸市场周边的云龙亭16号、18号居民楼,巡查过程中发现居民楼内存在杂物乱堆放、“牛皮癣”广告整治不彻底、消防设备缺失等情况。在云龙亭、下后街、平治巷,督导组在巡查中发现部分过道垃圾桶设置不合理、垃圾桶内的垃圾未及时清运、沿街商铺有大面积“牛皮癣”广告待整治,以及部分商铺前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飞线充电”等问题。“近段时间周边的环境卫生和乱摆卖情况有了明显改善,但我们商铺铁闸门上的‘牛皮癣’广告屡禁不止,近期有不少工作人员通过喷刷涂料来遮挡小广告,但涂料散发出的刺鼻气味影响我们正常经营。”在云龙亭经营的商户万女士在与督导组成员交谈时透露,希望有关部门在合适的时间段对这类小广告进行打击和清理,还广大市民一个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除车辆乱停放、摊贩乱摆卖等细节外,督导组成员在风采农贸市场检查过程中发现,其环境卫生相对整洁、公益广告张贴较为规范、“牛皮癣”整治较为彻底,受到督导组的认可和肯定。(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