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浈江区开展集中清洗垃圾桶行动
营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

时间:2024-01-02 10:46:1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垃圾桶使用时间长了,即使及时清运桶内的垃圾,还是会有异味飘出来。”环卫工人一边清洗着站点的垃圾桶一边说道。近日,浈江区城管和执法局组织环卫工人开展集中清洗垃圾桶行动,给街道各个垃圾桶“洗个干净澡”,让它们光鲜洁净地站好“垃圾收集岗”。

  在各个街道设置的垃圾桶承担着收集垃圾、维护城市街道洁净的重要职责。浈江城管组织环卫保洁人员实行“大扫除、大清洗”行动,针对街道设置的垃圾桶进行集中清洗,做到彻底、有效,达到全方位、多层面清洁,确保垃圾桶清洗全覆盖。

  行动中,一线环卫工人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两侧的果皮箱、沿街居民小区的垃圾桶进行全面系统的排查,将桶盖内侧、桶内污渍、桶身外观进行清洗擦拭和消杀除臭。在清洗垃圾桶的同时,还重点清洁整治各类卫生死角、盲点、积存垃圾等,不仅让“灰头土脸”的垃圾桶洁净一新,更有效美化市容环境,促进“绿美韶关”建设。

  “垃圾桶是居民生活垃圾的主要投放处,本次清洗工作延长了垃圾桶的使用寿命,保障了辖区环境卫生的整洁干净。”浈江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市容市貌、环卫保洁方面持续发力,营造舒适洁净的人居环境,也建议居民自觉将垃圾投入桶中,避免垃圾洒漏,共同爱护好这些“环保卫士”。(转载韶关日报 罗奕麟 浈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