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浈江区举办“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系列活动
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增强健康观念

时间:2023-08-31 14:54: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浈江区风采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健康观念。  

  文化街社区组织开展中老年人羽毛球比赛活动。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居民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时而挥舞球拍、时而跳跃转身,在空中翻飞的羽毛球形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风度北社区举办“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社区负责人从生活垃圾的危害、实行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标准、居民如何实践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精彩授课。同时,现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活动。本次垃圾分类活动,不仅让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升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健康观念。  

  峰前路社区开展了以“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为主题的“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提出了“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使用公筷,切断疾病口口相传的途径”“拒绝野味,保护野生动物,保护自己”等倡议。  

  风采街道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让广大社区居民进一步树立自然、环保、节俭、健康的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社会主义新风尚。下一步,风采街将不断深化活动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让“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居民心中,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转载韶关日报 罗奕麟 浈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