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四级联动交流会
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质量

时间:2023-05-20 17:03: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我市在武江区召开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四级联动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和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升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质量。市级、区级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部分街道、社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讲解了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快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理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源头减量、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切实提升分类成效等工作目标和计划。  

会议总结了惠民街道在建设垃圾分类示范街道过程中的工作经验,浈江区和曲江区参会人员对垃圾分类示范街道和示范办公区的资料进行了现场查阅学习,惠民街道办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介绍了垃圾分类示范资料的整理心得和工作推进的实施经验,在场的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参观完惠民街道办的垃圾分类收集点后,参会人员共同前往武江区新世纪大厦学习无物业居民区的示范场所创建经验。  

此次交流会,不仅总结了我市在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过程中的工作经验,更就如何更好做实做细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会议指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具有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的工作,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希望广大市民同垃圾分类工作者一道,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投放,共同守护善美家园。(转载韶关日报  杜田恬 钟杰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