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曲江区2023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启动
优化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模式

时间:2023-02-22 10:49: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曲江区卫健局获悉,为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方便居民群众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有效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曲江区于日前启动2023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该项目推出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辖区内居住半年以上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可到邻近的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享受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服务,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查体、辅助检查(B超、血常规等)和具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还可以在“粤康e站”微信小程序直接查询体检结果。

记者来到沙溪镇卫生院进行走访,据悉,经过前期的认真谋划及精心准备,该院在2月8日全面启动重点人群健康体检活动,并积极深入基层,走村过户宣传动员,还组织村居委健康指导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重点人群体检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以便让更多的重点人群参与免费体检,让老百姓感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

曲江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不断优化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模式,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该区群众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断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李琳 何鑫鸿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