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我市开展元旦春节爱国卫生运动统一行动
整治环境 迎接新年

时间:2022-12-29 10:13: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市爱卫办发出通知,动员全市人民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冬季爱国卫生运动,以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环境迎接新年的到来。元旦卫生统一行动日时间为2022年12月30日;春节卫生统一行动日时间为2023年1月19日。  

  通知要求,各级要大力开展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认真落实“三个一”环境卫生整治制度,开展市容环境大清理、重点区域大清洁,着力解决城乡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不断提高城市净化、美化水平。要大力组织开展镇村环境卫生整治,结合县城品质提升“439”行动、乡镇(镇街)提升“139”行动,开展县城、镇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要大力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有效控制蚊、蝇、鼠、蟑螂密度,预防发生虫媒疾病与传染病叠加的风险。要持续推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树立和践行对自己健康负责的健康管理理念,持续开展控烟宣传,营造健康自律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组织统一行动日开展集中大扫除,整治卫生死角。要结合网格化管理、周五公共卫生日等,组织街道(镇)、社区居(村)、环卫部门及各单位对所辖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各单位要组织对办公区、家属区进行卫生大扫除,清理房前屋后、楼顶天台、楼梯通道的杂物,疏通沟渠,清除杂草,清理维护“四防”装置。(转载韶关日报 李小清 何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