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军民共建“双拥林”暨党建引领助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植树公益活动

时间:2024-03-08 21:21:12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7日,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乳源瑶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大桥镇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开展军民共建“双拥林”暨党建引领助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植树公益活动。韶关市政协副主席卢春燕,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小明以及驻韶部队官兵、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代表、学生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红云希望小学“双拥林”植树点,驻韶部队官兵和志愿者们按照分组,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挽起袖子、抓起铁锹、拎起水桶,在指定区域内挥锹锄地挖土、置放树苗填土、夯实沙石覆土,各个环节配合默契,营造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使这片“双拥林”成为军民共同建设“绿美韶关”的生动见证。在军地合力下,200多棵新栽的树苗整齐排列、昂然挺立在“双拥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使这片“双拥林”成为军民共同“爱绿、植绿、护绿”的生动见证,是齐心共绘绿美乡村的新图景。

  随后,卢春燕、周小明一行到大桥镇铁龙头村红七军转战乳源遗址聆听革命故事。通过认真观看史料、照片,大家深刻感受到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不朽作风,以及”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军民鱼水情。

  实施“百千万工程”以来,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绿美韶关生态建设、市县镇领导干部包抓乡村绿化以及党建引领助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积极引导鼓励广大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带头开展政策宣传宣讲、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参加义务植树等,通过开展“绿美韶关”,军地合建“双拥林”活动等,深入推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推动县镇村绿化高质量发展,营造全民参与、齐心协力、人人奉献的乡村绿化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