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3-07 15:29:40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6日,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会议总结了2023年工作,对2024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安排,锚定服务备战打仗的总体目标,号召全系统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全国优秀主任(站长)名单和广东2023年优秀主任(站长)、优秀接访员、优秀工作者名单并为部分代表颁发获奖证书,通报韶关市2023年度工作表现突出的个人及集体。武江区、乐昌市、南雄市、始兴县、翁源县以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科、权益科、双拥科作交流发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服务中心主任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第十二届全国、广东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考评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创建为抓手,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合力攻坚克难,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针,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省退役军人事务厅“1+1+12”工作布局和市委“363”具体部署为统领,以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为主题,以“学思想、守底线、抓落实、促改革、走在前”为主线,以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为重点,以实现六个“立标杆、走在前”为目标,构建“六大体系”,实现“六大发展”,努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2024年要抓好以下七项重点任务:

  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二是聚焦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努力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健全拥军支前体系,加强优抚医院建设,提升军供保障质量,深化双拥模范创建。

  三是聚焦发挥“五种力量”作用,积极助力强国兴军事业。完善“兵支书”后备人才储备机制,健全“兵支书”工作闭环机制,构建平战结合的志愿服务体系,抓好“荣誉站长”试点推广,深化退役军人社会实践、继续教育和技能培训。

  四是聚焦提高就业安置质量,持续鼓舞昂扬军心士气。健全精准安置机制,完善教育培训体系,促进稳定体面就业,加强军休服务管理,完善分类服务管理制度。

  五是聚焦增强服务保障质效,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指数。完善抚恤优待机制,建强建优服务体系,加大帮扶援助力度。

  六是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营造尊军崇军社会氛围。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大荣誉激励力度,传承弘扬英烈精神,常态正面宣传引导。

  七是聚焦守住风险防控底线,着力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大局。着力强化源头防控、矛盾化解、风险处置、重点事项管控。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