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尊崇不变 温情升级

时间:2024-03-07 15:24:25 来源:韶关日报社;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青春汗水洒军营,戎耀回家建新功。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让退役军人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的贴心服务和温暖,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精心谋划,以简短而温馨的返乡欢迎仪式营造“尊崇不变、温情升级”的氛围。

  3月5日下午,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韶关军分区,浈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武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韶关高铁站现场,向光荣参军、载誉返乡的28名退役士兵披绶带、献鲜花,赠送政策“大礼包”,解读相关优待政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杨瑞光表示,希望返乡的战士继续秉承军人本色,忠诚于党、心系祖国、服务人民,退伍不褪色,及时转换社会角色定位,着力提升能力,始终牢记光荣传统,续写光荣篇章,争当韶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推动者,以永远冲锋的姿态、永不懈怠的状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相关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退役军人家属,到丹霞机场、韶关高铁站开展迎接2024年3月退役士兵返乡活动,热烈欢迎7名退役士兵光荣退役、载誉返乡。在迎接仪式现场,工作人员为退役士兵佩戴绶带,并送上“退役军人大礼包”,内含《一站式返乡报到流程》《退役军人保障法》以及涵盖退役士兵移交安置、就业支持、待遇保障、抚恤优待、教育管理等各方面内容的《广东省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指南》,做到“送服务到车站、送政策到手边、送温暖到心坎”。

  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韶关市高铁站设立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服务点,暖心迎接4名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返乡退役士兵佩戴绶带、敬献鲜花,让退役军人充分感受来自家乡的温暖,增强退役士兵的归属感和自豪感。返乡的退役士兵纷纷表示,家乡举办这样的欢迎仪式很暖心,退役后将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发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努力为仁化的发展再立新功。

  乳源瑶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带领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以及乳城镇、桂头镇、游溪镇、大桥镇、东坪镇、大布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带着浓浓的乡情,到韶关高铁站迎接2024年乳源县退役返乡士兵。13名退役士兵先后抵达乳源瑶族自治县,全部受到县、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热情迎接。随后,各镇服务站工作人员对回家后的退役军人开展走访,让退役返乡士兵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之情。

  退役军人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防建设贡献了青春和汗水。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用最高的诚意、最饱满的热情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希望他们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韶关各行各业注入新生力量,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