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韶关始兴好男儿,再为家乡添荣光

时间:2024-02-28 15:55:32 来源:始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喜讯连连,喜报频传!韶关始兴的军中男儿,荣立三等功7名、“四有”优秀士兵13名、“四有”优秀军官2名,再为家乡增添了荣光!

  2月18日,2024年春节上班的第一天,始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当天就收到了22份始兴军中男儿立功喜报。随后,伴随着阵阵鞭炮声,始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始兴县人民武装部将一份份特殊的“贺礼”送到立功现役军人的家中。在亲朋好友见证下,工作人员为其家属披上光荣绶带,送上立功喜报和奖励金,热烈的掌声和此起彼伏的祝福声响彻现场。

  “表彰一个兵,激励一群人”。近年来,始兴县把为始兴籍官兵送立功喜报仪式当成征兵宣传的重要载体,通过“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的宣传方式,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引导军人军属珍惜荣誉、崇尚荣誉,激励更多优秀青年参军入伍、报效祖国。2024年上半年大学毕业生上站体检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22.7%,印证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投身军旅,建功疆场,一纸喜报,重若千钧,一边连着部队的军心士气,一边系着万千家属的心,凝聚着党和政府的殷切希望。2023年至今,始兴县先后组织为15名荣立三等功、78名荣立“四有”优秀士兵、2名“四有”优秀军官的现役军人及家属上门送喜报,激发了军人矢志军营建功立业的内生动力,营造出了“尊崇军人、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

  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构建军人荣誉体系的具体举措。2024年,始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开展党建引领双拥共建工作,聚焦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加大荣誉激励力度,积极开展立功报喜活动,探索开设“功臣榜”,报道立功军人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提升军人荣誉的社会知晓度和认可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