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韶关市五祖路军休所开展“欢聚闹元宵 军休庆团圆”主题活动

时间:2024-02-23 10:01:32 来源:韶关市五祖路军休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欢声笑语催春潮,欢聚一堂迎元宵。为营造浓厚节日气氛,增进军休干部(士官)之间的友谊和团结,2月21日,韶关市五祖路军休所组织军休干部(士官)到仁化县开展赏樱花、包汤圆主题活动,在其乐融融、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共同迎接元宵佳节,共享新春之乐。

  一大早,10余名军休干部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仁化县五马寨樱花公园赏花。放眼望去,公园内朵朵樱花挂满树枝,一丛丛,一簇簇,颜色鲜美,花枝招展。粉红或浅白的樱花矗立于树梢,傲冬独放,煞是好看。有的老同志近距离走进樱花树下凹造型拍照,也有的登高至山顶,一览满园粉红。园内欢声笑语不断,叙友情、忆往昔、谈变化、话发展,沉浸于大自然怀抱,享受着春天带来的温暖和万物复苏的勃勃生机,幸福感、获得感与自豪感倍增。

  为增强“老有所乐”的幸福感,锻炼动手能力,军休干部随后来到五马寨生态园开展包汤圆活动。军休干部们熟练地揪起一团面,搓圆、捏出小窝,取一小团豆沙馅放入窝里,再用虎口位置包好,继续搓圆,一个白白胖胖的汤圆就包好了。伴着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不一会儿,软软糯糯的汤圆就搓成下锅啦!大家开心地品尝着热气腾腾的汤圆,纷纷表示,亲手制作的汤圆,咬一口都是节日的香甜味道。“这么多战友聚在一起包汤圆,真有个过节的样子,今后再举办类似活动,我还积极参加!”杜阿姨面带喜悦地说。

  这次赏花、包汤圆活动是该所龙年组织的第一场活动,让老同志既领略了大自然的秀丽风景,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团结、锻炼了身体,又感受到了军休大家庭的幸福与温暖!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