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乐昌云岩镇:应急救助解兵忧,老兵感恩送锦旗

时间:2024-02-23 09:56:50 来源:乐昌市云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爱护,在我身患重大疾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时及时雪中送炭,为我们排忧解难,解决我家庭的燃眉之急。”春节假期刚过,乐昌市云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就收到退役老兵廖林双送上的一面印有“雪中送炭谢党恩、应急救助暖兵心”的锦旗,感谢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热情服务、主动作为,及时帮助他成功申请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3.2万余元,解决了他家庭的燃眉之急。

  云岩镇退役老兵廖林双于2023年4月因身体不适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住院治疗,确诊为直乙交界癌术后、肝转移IV期,经多次住院治疗,总共花费14万余元,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云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开展入户走访调查,通过多次上门为其收集申请办理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相关资料,并报上级部门审核后办理相关申请手续。最终,在春节前夕成功为退役老兵廖林双家庭申请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3.2万余元。

  近年来,云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持续开展为老兵办实事好事等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云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依托镇村服务站日常大走访、党员结对帮扶等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及时了解退役老兵的实际困难,着力解决老兵在生活、医疗上的烦心事,主动为退役老兵排忧解难。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