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韶举行
激发广大退役军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时间:2023-05-09 10:04: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8日,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第二场在我市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通过选树退役军人典型,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仲琪,韶关军分区司令员郑爱军、副市长罗海俊、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政治委员万晋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采用视频展示、个人宣讲等形式,邀请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广州市黄埔区“红棉老兵·永和街东纵精神传承连”思想政治指导员卢运柏,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吴冬生、雷鹏俊、邹建雄分别作报告宣讲,讲述先进事迹,分享个人工作和生活感悟。  

  来自我市的“广东最美退役军人”邹建雄的故事引发了现场听众的共鸣。邹建雄目前在仁化县公安局特警大队任大队长。退役后,他始终保持部队优良作风,严格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求,曾参与执行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等重大安保任务。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获嘉奖6次。  

  “罪犯看见警察来了,情绪比较激动,大声说,你们不解决我的问题,那就一起死。接着就想要点燃炸药,此时我大声说,你要冷静。罪犯被我这一吼,分了神,我趁机扑上去,利用部队所学基本功,对他锁喉并拆除身上的雷管……”邹建雄在报告会上分享了自己处置红山爆炸案的经历。他说,如果当时无法第一时间解除罪犯身上的爆炸装置,我就直接抱着罪犯从二楼摔下去,因为楼下是一条河,可以减轻炸药威力,减少爆炸对周边群众生命财产的伤害……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广东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立体展现了退役军人的风采,诠释了当代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忠诚与担当。激励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持续奉献。(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