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陈少荣与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韶关场报告会报告团成员座谈
激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
为推动韶关“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作出更多贡献

时间:2023-05-09 10:04: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8日,在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韶关场报告会召开前,市委书记陈少荣与卢运柏、吴冬生、雷鹏俊、邹建雄等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韶关场报告会报告团成员举行座谈。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出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仲琪主持。  

  董仲琪对韶关历届市委、市政府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介绍,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主办。活动按照“事迹过硬、宁缺毋滥”的原则,充分考虑宣讲团成员单位地域、行业领域、退役身份等因素,确保优中选优,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坚持基层导向、向基层倾斜,坚持从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六大品牌”工程和重点工作中选树优秀典型,突出兵支书、志愿服务、就业创业等领域,最终评选出10名第二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这次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计划在全省组织4场巡回报告会。希望通过这场报告会,让红色基因在韶关这片红色热土更好地传承下去,激励全市上下为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陈少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报告会的“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广东最美退役军人”等先进典型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广大退役军人曾经作为光荣的“人民子弟兵”,为民族解放、国家安定、社会和谐、人民幸福作出过重要贡献。长期以来,驻韶部队官兵在圆满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韶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特别是去年面对“史上最强龙舟水”的洪涝灾害和长期干旱引起的森林山火时,驻韶官兵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赢得了韶关人民的爱戴和赞誉。各报告团成员曾经为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完整、人民幸福生活提供了坚强后盾,如今又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非凡的成绩,充分体现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不畏困难勇担当”的精神风貌。韶关目前正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相信大家的故事,能掀起韶关社会崇尚榜样、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新的更大热潮,能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为推动韶关“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韶关军分区司令员郑爱军、副市长罗海俊、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政治委员万晋,韶关军分区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