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新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情系老兵办实事 便民服务暖兵心

时间:2021-10-13 16:43:2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新丰县黄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着对退役军人应帮尽帮、应援尽援、帮援及时的原则,主动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


  送证上门,服务退役军人“零距离”。新丰县黄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常态化走访发现抗美援朝老兵袁云普身份证遗失,由于其90岁高龄行动不便,无法前往现场办理,给其生活造成不小困扰。新丰县黄磜镇服务站工作人员主动作为,及时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主要领导得知后,与县公安局户籍科工作人员沟通了解上门办理身份证的流程、证件资料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领工作人员及秋峒村干部到袁云普家中,并与辖区派出所进行沟通协调,由派出所民警上门为袁云普办理身份证。



  9月28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等一行亲自将办理好的身份证交到袁云普手中,并为他带去牛奶、营养品等慰问品,送上关怀与祝福,新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黄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主动服务精神得到退役老兵及家属的高度赞扬,并送上“情系老兵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困忧”锦旗以表感谢之意。



  上门服务为退役军人解难题。黄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在开展走访慰问时,发现复员军人郑苑来不清楚节日补助金发放方式,且找不到用于发放的存折,郑苑来年迈,听力受损,加之子女不在身边,对相关事宜也没有过多关注,为帮助郑苑来尽快找到存折,服务站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其寻找,可是找遍各处依旧无果。9月28日,黄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陪同复员军人郑苑来到银行,并向银行工作人员详细说明情况,争取到银行工作人员给予优先办理,并将近几年的流水账打印出来。期间,服务站工作人员还耐心地向其讲解每一笔金额进账时间。郑苑来表示:“对工作人员所做的贴心服务感到很暖心,我由衷感谢大家的关心,以后会继续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



  下一步,新丰县黄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切实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