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始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高校共建助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

时间:2021-09-06 18:06:4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31日——9月2日期间,广州理工学院工商管理系暑期实践教育队的师生们前往始兴县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事项,并到始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图)


  该学院暑期实践教育队的师生们参观了始兴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县局办公场所,详细了解始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组织架构、职责分工。

  座谈会上,始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赖善发对广州理工学院工商管理系暑期实践教育的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希望与学院共商共议共建退役军人助力乡村振兴、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创业等问题,利用高校丰富资源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现合作共建“双赢”局面。


(学院师生们参观始兴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现场图)


  双方结合前期的调研情况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一是依托始兴县“最美小城”众多红色教育基地,打造暑期“镇校共建”红色项目。拟组建退役军人红色孵化团队,以退役军人身份讲述始兴“特色”的红色革命故事,为前来始兴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教育学习的学生们上一堂“特别”的课。二是插上“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互联网翅膀,一站式整合政策、技术、创业和资金等创新就业创业资源,助力始兴县退役军人振兴家乡建设。如小城特色农产品销路难问题,引导退役军人通过网络直播代购,挖掘消费潜力。邀请专家在线上开展网络主播培训,帮助退役军人开展网上生产经营活动等。三是将大学生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与具有身份优势的退役军人实现资源互助。如暑期选送专业对口的大学生向退役军人授予相关就业创业知识技能培训,退役军人为大学生打造夏令营专项训练活动,从而达到共赢。



  始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始终将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重中之重工作,大胆开拓思路,成立始兴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退役军人之家”等,精心搭建退役军人就业“供需”两库,积极发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效能,广泛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上门等活动,扎实解决了困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难题,及时保障了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推动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下一步,始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携同各乡镇实行“镇校合作共建”项目,积极落实退役军人助力乡村振兴,加大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政策扶持,积极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路排忧解难。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