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南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八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1-07-28 18:19:2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22日-24日,南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成5个慰问小组,分别对全市孤老复员军人和1-4级伤残军人、烈属、荣立二等功以上退役军人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对积极参与助力全市疫苗接种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开展“八一”前夕走访慰问活动,并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和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一等功臣谢崇江家中,杨志峰同志亲切与其交谈,仔细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并交代其家人要关心照顾好老人,有问题要及时反映。时年91岁的谢崇江精神饱满,侃侃而谈,给慰问小组讲起自己抗美援朝期间,炮击敌人碉堡夺取高地的精彩战斗故事,坚定的眼神里仍然充满了自豪感。


  在二等功臣伍学辉家中,刘洪森同志主动与其唠起家常,耐心询问其家庭及生活情况,并积极宣传党的先进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伍学辉表示,自己年纪虽然大了,但是,我们老一辈人的初心没有变,在部队所受到的教育,将使自己永远保持保持军人作风,做一名听党话跟党走的老战士。


  在烈士遗属陈名永家中,黄永红同志为其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并对其父亲陈显春在解放战争中为党和国家事业献出宝贵生命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其讲好父辈的光荣故事,发扬父辈的伟大奉献精神,为红色南雄增添精彩一页。

图片

  据悉,今年“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南雄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无工作单位的优抚对象(烈士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1.1万余人进行慰问,慰问经费66万余元。在为慰问对象送去党和政府关怀的同时,南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实地走访慰问,结合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机制、“大走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积极摸排收集全市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和重点优抚对象的思想状况和诉求困难,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老兵解难题”工作台账,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切实将退役军人“急难愁盼”的事情办好、办实。使广大退役军人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社会的尊崇。不断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