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你的军营梦想,我们来助力!

时间:2021-07-29 17:49:4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天是我第一次走进军营,在这里我看到了兵哥哥,看到了与外面不一样的世界……”7月28日,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已故退役军人曹某的孩子小宇在自己的日记里认真地写道。日记里记录的是韶关市和曲江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为小宇安排的一次特殊的体验军营活动。


  官兵们带小宇参观了团史馆和荣誉室,然后演练了一遍部队队列动作训练: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脱戴帽敬礼等,还让小宇体验了一把射击、匍匐前进等军事体验项目。最后,大家围坐在一起,跟小宇聊人生和梦想。这是小宇第一次实地参观军营、第一次零距离与兵哥哥接触,第一次大胆敞开心扉和部队官兵交流……





  小宇的父亲是一名退役军人,不幸在2020年5月份遭遇突如其来的车祸离世,小宇的母亲也于2019年因患脑梗塞不幸离世。在前期心理咨询师的专业疏导下,小宇勇敢地说出了自己的梦想:父亲是一名退役军人,自己也对军事装备尤其感兴趣,长大想考进国防科技大学圆自己的军人梦。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得知小宇这个心愿后,与曲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联合驻韶某部队,专门创造机会让小宇走进部队,让他对自己的军人梦想有更近距离的认识。

  

  难忘的一次体验活动结束了,但是军营生活在小宇心里播下的种子才刚发芽,未来可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