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给百岁离休老干部马玉山祝寿

时间:2020-11-26 16:33:3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天是您百岁寿辰的好日子,恭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11月21日,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祖超与韶关市五祖路军休所所长李祝君专程前往珠海,给百岁离休老干部马玉山祝寿,给他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马玉山,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人,1921年农历10月16日生,1946年4月在黑龙江省海伦县入伍参军,同年7月入党,解放海南岛的时候,所在部队是四野43军127师381团。1957年至1963年在127师管理科任管理员,副科长,1961年127师调广东韶关。马玉山参加解放海南岛先后守岛九年(1950年至1952年,有两年在雷州半岛)。1963年转业到广东七四一矿任科长、革委会副主任。1972年改为基建工程兵203师623团,马玉山任后勤处长,1982年任基建工程兵第二十五支队267团后勤处长。

  老爷子享受的是军队离休待遇,现居住在广东珠海,生活幸福美满,是韶关市军休所唯一一位过百岁寿辰的军队离休老干部。


  “选择在今天给我父亲做百岁寿宴,还有一个很有缘分的巧合,这天恰好是叶挺独立团(43军127师前身)在肇庆成立95周年的日子。这是对我父亲戎马一生最好的致敬和安慰了。”马玉山的女儿马娟说。

  马玉山老前辈戎马一生,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战斗数十次,从白山黑水打到海角天涯,获得很多军功章,1947年-1950年,马玉山立下十二大功、二小功,海南省渡海作战史研究会会长马海南采访了许多43军的老战士,他感慨地说,战争年代立十二个大功的还是头一次见到,马玉山革命前辈真是出生入死的大功臣!


  马玉山老前辈看到“娘家人”专程过来看望他,非常高兴也万分激动,他说:“看到今天我们的子孙能够生活得如此平安幸福,我感到很欣慰啊,过去的浴血奋战值得啊!”

  “向老前辈学习,向老前辈看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祖超给马老端上一碗长寿面,对马老说,“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啊,我们一定用心用情尽力为你们提供周到的服务,让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军休干部管理机构成为咱老前辈们最温馨的家!”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