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韶关:送往病床上的纪念章只为了却您的心愿

时间:2020-12-01 16:38:1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我爸爸参加过多次重大战役,包括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在他昏迷住院之前,一直念叨着要亲眼看到这枚纪念章,非常感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军休所的工作人员,让他老人家了却了这个心愿。”韶关市五祖路军休所军休老干部何振堂的女儿激动地说。


  11月25日,韶关市五祖路军休所所长李祝君听闻何振堂老干部因病紧急入院,其女儿表示何老在入院前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要亲眼看到属于自己的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李祝君马上与市局沟通协调,并于当天把这枚纪念章火速送到何振堂女儿女婿手中,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只能由其女儿和女婿代表军休所送进何振堂住的重症病房里,让老人家安心。



  何振堂,辽宁省东沟县人,于1926年10月出生,1947年9月在辽宁省丹东市自愿入伍,1948年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9月离休。1958年广州军区司令部汽车队荣记三等功;1982年基建工程兵第269团荣立三等功。



  何振堂同志曾参加过多次重大战役,1948年到1949年初参加了辽沈战役和平津战役;1949年3、4月参加解放河南安阳作战;1950年10月至1952年10月参加抗美援朝。何振堂同志战斗勇敢,尤其在朝鲜二次战役中,身上被严重冻伤,返国休养后,又重新回到前线,和敌人作顽强的斗争,从未表现出畏惧。自他参军后,共调动了8个单位,都表现了绝对的服从和忠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