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韶关退役军人陈军帮助身患重病女孩重获新生

时间:2020-11-25 10:05:4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做梦都不敢想象,我女儿也能像健康的孩子一样,蹦蹦跳跳去上学了,这都得感谢‘军哥’啊!”11月20日,韶关市翁源县龙仙镇桂竹村村民吕清明热泪盈眶地拉着退役军人陈军的手说。


  吕清明口中感谢的‘军哥’叫陈军,是一名军转干部,1991年12月入伍,任炮兵第26团副政委,2014年12月,因部队整编,转业安置在韶关市政协文史委任科长(保留副处级领导干部待遇)。2019年2月经组织选派,到翁源县龙仙镇桂竹村任扶贫驻村工作第一书记。


  陈军同志驻村不久后第一次去贫困户赖有防家中时,赖有防的妻子向他哭诉说自己的孙女小梦梦(化名)3个月大的时候被确诊为患上重型β地中海贫血,每个月都要进行输血治疗,小梦梦的母亲是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幸好小梦梦有一个负责任的父亲吕清明(四川人、赖有防家的上门女婿),他没有放弃对女儿的治疗,从2017年,他一直为女儿寻找配型的造血干细胞,直到2019年,他终于通过南方医院在台湾骨髓库中找到和小梦梦配型相合的骨髓,等台湾供者体检报告出来就可以做移植手术。


  可是做手术需要一大笔费用,这个贫困的家庭就算砸锅卖铁也凑不齐这些钱。“如果错过这次手术的机会,我女儿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了,她将一辈子都要通过输血来续命,孩子的命真苦啊!”小梦梦的父亲吕清明万分痛苦地跟陈军述说。




  陈军也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掉下了眼泪,他暗暗给自己下了决心:一定要想方设法帮这个不幸的家庭渡过难关。当天晚上,陈军就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送了一条腾讯公益的求助信息,并逐一打电话给市政协委员,请求他们的捐助,一时间,一场深夜发起的捐助洋溢着热情和温度,陈军身边的战友、朋友、亲人纷纷踊跃捐款,筹集到1万多元,可是这离手术费用还差好几万,陈军便带上小梦梦的父亲吕清明一起,找相关部门咨询政策、多方寻求帮助。






  幸运的是,陈军通过韶关市政协、韶关市广播电视台两个帮扶单位、韶关民声网、京研基金、韶关立德会、市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小梦梦筹集到善款近10万元。2019年9月17日,小梦梦在医院成功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经过一年的治疗和院外护理,小梦梦完全康复了。今年9月,小梦梦走进了小学校园,真正拥有了本该属于自己的快乐童年!





  为了让小梦梦的父亲吕清明更好地照顾女儿,陈军同志还通过岗位推荐,让其成功应聘在村里的公益性岗位,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