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翁源局收到获得最大单笔应急救助资金退役军人曾强礼的感谢信:纸短情长 感恩无尽

时间:2020-11-10 09:53:1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得重病是一件不幸的事,但应急救助资金就如那夜空中最亮的星,点燃了我对新生活的希望。”10月25日,韶关市翁源籍退役军人曾强礼用一纸感谢信,情真意切地感谢给他送上应急救助资金政策的翁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翁源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曾强礼,2009年12月从翁源县翁城镇应征入伍,2011年11月退役回乡就业。2018年底,曾强礼突感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后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由于治疗费用高昂,给其家里经济造成了极大的负担,让原本平静的生活变得格外煎熬。经过一系列的化疗,病情有所好转,曾强礼于2019年5月份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因需在家休养身体,曾强礼无法外出工作无收入,其爱人丘聪在翁城镇打零工,其儿子为学龄前儿童,一家三口月收入仅有1398元,生活拮据。



  2020年5月,翁源局得知曾强礼病情后,马上派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慰问并了解情况,并结合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政策,帮忙收集整理佐证资料,及时把资料提交给上级部门审核。在翁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已于2020年9月成功为曾强礼申请到一次性救助资金人民币10万元整,为政策内最大救助额度,也是截至目前韶关获得最大单笔应急救助资金的救助案例。



  为表达感激之情,曾强礼特手写了一封感谢信交到翁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他拉着该局局长许会昌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为我争取到这笔应急救助款,这笔钱对于我而言意义太大了,不仅是我的救命钱,更是我的暖心钱啊!”



  翁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持续加强帮扶援助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申请工作,带着责任和使命,帮助有需要且符合政策条件的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让退役军人真正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优待和关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