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送上关爱 粤北慰问志愿军功臣

时间:2020-10-17 15:35:4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6日,广东省爱国拥军促进会邀请广东省军区原副政委张志国将军带队,同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南雄市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等组成慰问团,专程前往粤北山区的韶关南雄,先后慰问了年逾九旬的志愿军一等功臣谢崇江、志愿军二等功臣马敬明和黄传德,送上了党和政府及广大人民群众对参加抗美援朝英雄老兵的关爱,表达了对他们这些为保家卫国作出重要贡献功臣的崇敬之情。


  为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广东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在副会长单位广东红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热情赞助下,制定了组织慰问广东省内健在的主要志愿军功臣老兵计划,分别邀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双拥办领导和已退休的部队将军首长带队,分赴全省各地开展了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70年前,刚刚从废墟上站起来的中国人民面对国际反华势力强加的战争,在各方面均存在严重困难的情况下,不惜付出巨大的民族牺牲,毅然派出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据韶关市档案资料历史记载,韶关地区(原北江地区)先后有五批共11300多青年入伍参加志愿军奔赴朝鲜前线。70年后的今天,我们看望目前健在几位志愿军老战士,期望用一片爱心送上对当年冒着生死出国作战“最可爱的人”的慰问,以表达对国家做出重要贡献的英雄功臣最诚挚的敬意。祝他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祝国家更好发展繁荣昌盛!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