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我局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0-10-13 15:26:5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10月10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李燕山主持,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背离——韶关市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侥幸之祸——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卫东同志传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国华同志在全市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上的辅导报告。报告指出,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主题是: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但要深学细悟总书记的思想,更要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落实到工作和行动当中,要从“为什么要持续从严管党治党”、“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应该怎样发挥的作用”三个方面理解好和贯彻好总书记在今年年初召开的中央纪委4次全会上强调的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精神。张卫东同志还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祖超传达市委书记王瑞军同志在全市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同时结合本局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作出强调意见:

  1、加强政治学习。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最新政治要求,作为深化理论武装的最新学习教材,作为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最新理论指导,践行初心使命,走好“第一方阵”。

  2、加强党性锤炼。领导干部要带头垂范,做好表率,持续校准党性锻炼的坐标与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强化业务学习。把涉及退役军人事务方面的政策业务重点、难点想清楚、琢磨透、落实好,做到退役军人事务“百事通”、业务数据“一口清”。

  4、抓好反腐败教育。按照此次会议传达的2020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的精神和要求抓好落实。

  5、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6、持续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完善议事决策程序、财经纪律等制度;开展工作扎实主动、善始善终、团结协作;营造廉洁清正的政治生态和科学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