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韶关2020年新兵入伍满满的仪式感

时间:2020-09-15 15:24:2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又到一年新兵入伍之际

韶关各地纷纷举行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为即将离开家乡、踏上保家卫国

军旅征程的年轻新兵们送行



新丰县

身戴红花着戎装雄姿英发从军去


  9月10日上午,新丰县举行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来到县民兵训练基地,看望慰问58名入伍新兵,勉励他们积极参训,提高军事素质,练就过硬本领。

  当天上午,区毅明一行在县民兵基地训练场观看新兵们的役前教育训练,随后深入宿舍和饭堂,详细了解预定新兵们的教育、训练、生活、保障等情况,与新兵亲切交谈,深情勉励入伍新兵:希望新兵们刻苦训练,不断提高军事素质,切实打牢身体基础,集中精力掌握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努力争当优秀士兵;时刻牢记人民军队的宗旨,继承和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不辜负党和国家寄予的殷切期望,为家乡人民争光添彩。

  据悉,今年该县共有58名新兵参加役前教育训练,其中有大学生55名。期间进行了政治教育、军事训练、谈心交心、廉洁倒查、入伍宣誓等内容训练。按照部队的生活制度,教官们让受训新兵身临其境地体验部队的环境和节奏,端正新兵入伍动机,迈好军旅第一步,促进新兵们顺利完成从一名地方青年到优秀军人的快速转变。







曲江区

优抚政策解读 “最美退役军人”经验交流


  2020年曲江征兵工作完美收官,9月8日下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金梅英同志在区人武部为即将入伍的81名新兵开展优抚政策解读。

  金梅英局长结合自身多年的优抚工作经历及目前政策对新兵们进行了详细解读,让每位新兵全面了解去从军应享有的各项优待政策。同时,希望新兵们入伍后在部队要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现场还举办了“最美退役军人”经验交流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人武部邀请了该区被评为第一届“韶关最美退役军人”的陈玉华同志为入伍新兵分享个人服役期间的经验和退伍后的工作经历。通过现场交流,入伍新兵们受到了很大激励,纷纷表示要早日成长成才,退役后将积极回报家乡、回馈社会。





  在9月10日下午的2020年入伍新兵欢送大会上,该区区委书记罗海俊出席大会并作讲话。罗海俊对广大入伍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兵们到部队后克服各种困难,尽快适应部队生活,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二是希望新兵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培养过硬的军人作风。三是希望新兵们积极主动接受系统的军政学习和训练,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使自己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成为让亲人骄傲的合格军人,成为今后家乡发展建设的后备力量。

  据了解,该区此次入伍的81名新兵,将分别于9月10日、12日、13日奔赴各自服役的部队,在火热的军营锤炼自己的意志,书写不悔的青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