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省、市两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领导对一等功臣孙英培郑重承诺“需要娘家人的时候,尽管开口!”

时间:2020-05-27 16:36: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25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祖超率局领导班子,会同粤北人民医院院长郭伟强来到该院,专程看望一等功臣、“英雄侦察连”连长孙英培。


  慰问组同志来到孙英培同志的病床前进行探望并与他亲切握手,“你现在身体感觉怎么样,有什么需要‘娘家人’帮忙的你不妨说出来,我们能为你办的一定都尽力办妥。”“曾经的你在战场骁勇善战、锐不可当,相信今天的你也一定不改英雄本色,用乐观的心态和强硬的身体素质早日战胜病魔。”贴心的问候、鼓励的话语在孙英培所住的胸外科住院病房里显得格外温暖。孙英培见到前来慰问他的娘家领导,感动不已:“原本我想把生病这件事瞒着你们,想着自己能抗住,不想给组织添麻烦,可是你们知道后却比我还心急,生病期间你们多次来关心慰问我,我已经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这份感激了。”



  随后,慰问组认真听取了郭伟强院长和孙英培同志的主治医生介绍其病情状况,仔细询问了治疗方案和治疗效果,叮嘱医生一定要用最适合的药物进行治疗,保障孙英培同志的医疗待遇,并给孙英培送上了慰问金。郭伟强院长表示,将集中全院最强大精干的医疗队伍,必要时请相关专家会诊,拿出最好的治疗方案,尽全力为英雄治疗。


  据悉,孙英培1974年12月入伍,1991年3月转业。服役期间,参加了1979年的对越自卫反击战和1984年的老山战役,荣立一等战功,1985被授予“英雄侦察连长”荣誉称号。1991年正营职转业并安置至韶关市某企业,于2009年退休,为享受解困生活补助的企业军转干部,家庭经济条件一般。2018年12月,该同志确诊为肺癌,经粤北人民医院治疗,病情有所好转,并于2019年2月出院,治疗费用个人支出部分3万多元;2020年3月21日,孙英培因身体不适再次到粤北人民医院复查住院,经检查,癌细胞已经扩散,目前正在接受后续治疗。


  梁祖超局长表示,参战老兵是国家的功臣、人民的英雄,为保家卫国出生入死、浴血奋战,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参战老兵,人民也不会忘记参战英雄。鉴于孙英培同志病情恶化、家庭经济条件一般,难以承受后续治疗所需费用,为展现党和政府对功勋人员的关心,营造尊崇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对其医保系统里自付医疗费用部分按照10%的比例进行了帮扶,后续将继续给予帮扶。


  孙英培同志转业后,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踏实工作,从不居功自傲,从未向组织提出过任何个人要求,其身患重病的情况是在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今年年初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走访时,从其爱人的口中获悉的。得知该消息后,省、市两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领导高度重视,省厅二级巡视员纪绍纯和市局局长梁祖超两位同志与孙英培“结对子”,亲自多次走访关心孙英培的治疗进展情况,并对他郑重承诺:需要娘家人的时候,尽管开口!


  据悉,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制度,并推动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与退役军人建立“结对子”联系制度,建立联系工作台账,认真实行联系对象“一人一档”,梳理统计确有困难的退役军人基本情况,推进精准化服务,作为增强与退役军人感情联系、畅通退役军人意见表达渠道、丰富退役军人服务内容的重要渠道持续抓好抓实,确保常态化联系和大走访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