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率队莅韶关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时间:2020-05-14 18:42:3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2日至13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纪绍纯率队到韶关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走访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仁化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城口镇以及该镇城群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检查指导工作,实地察看服务体系建设“五有”要求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基层服务中心(站)开展退役军人政策指引、“大走访”、社保接续、建档立卡、帮扶解困、应急救助等工作情况。纪绍纯充分肯定市县两级局在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尤其在退役军人综合法律服务以及基层工作人员创新工作方式方面的做法和探索。


  


  随后,调研组先后走访慰问96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叶新、对越自卫还击战一等功臣模范周圣誉和现身患重病的一等功臣孙英培等退役军人。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询问他们的服役经历、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存在困难和需要“娘家人”为他们解决的问题,勉励他们永葆军人本色,积极传递正能量。同时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做实做细政策宣传、帮扶救助等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莅韶期间,调研组还专程前往经中央办公厅批准建设的广东省内唯一以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并分别召开了市、县两级座谈会。


  


  会上,听取了韶关市局和仁化县局的情况汇报。纪绍纯指出,韶关历来是一块红色的热土,革命传统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取得现在的成绩离不开各级部门的扎实工作。今年是“基层基础基本建设”活动年,韶关要利用这一契机,开发挖掘红色资源,更好地促进军地合力服务退役军人工作。


  纪绍纯强调:

  一要充分认识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制度的重要意义,搭建起党委政府的关爱与退役军人的冷暖之间的桥梁,真正让退役军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二要按照“三基”活动年的要求,重点加强县、镇、村一级的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把基础打牢,把工作做实做细做透,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三要提升工作质量,达到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便捷化和人性化的要求,让政策能够真正落到实处。


  四要认真分析退役军人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从业务、思想和法律三个维度做好服务。


  五要进一步加强各级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的能力培训,提升政策服务水平和素质,培养一批对退役军人有情感、懂业务、勤走动的队伍,为基层退役军人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


  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祖超及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员陪同调研和座谈交流。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