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韶关局慰问首批获省应急救助资金退役军人

时间:2020-05-09 18:40:4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感谢‘娘家人’给我送来的救助资金,党的恩情让我们全家人终身难忘。”韶关市首批获得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受助对象彭太阳拉着慰问组领导的手激动地说。


  5月8日上午,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祖超、副局长李剑虹和南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一起来到彭太阳家中,把他所申请的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已拨付到账的好消息告诉他,同时送上了市县两级局的慰问金。


  彭太阳,韶关南雄市油山镇夹河口村委会夹河口村人,1981年10月入伍,目前在韶关市粤凯劳务派遣有限公司从事保安工作,月工资仅1649.74元。儿子彭程于2016年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肢体二级残疾,需坐轮椅代步,至今未婚,彭太阳妻子因伤心过度致视力二级残疾,两人均无经济来源,目前,其妻子和儿子均申请了低保户,每月领取低保津贴470元,残疾津贴各200元,家庭人均月收入为839.91元。因当年车祸住院治疗花费30多万元,如今还欠着19万多元的债务,家庭生活严重困难。他于今年1月份向南雄市油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提交应急救助资金申请材料,经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审批,4月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按规定程序将救助资金通过银行转账方式直接拨付给申请人,是韶关市首批获得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的受助对象,获得2万元受助资金。


  

  慰问组领导一行关心地询问了彭太阳目前家中的情况,并详细了解其妻子和儿子的身体恢复情况、家庭现状以及生活困难问题,并代表党和政府送去关爱,嘱咐他们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主动向当地退役军人服务站反映。


  彭太阳对慰问团的关心表示感谢,感恩党和政府在他们生活最困难的时候,为他们排忧解难,并表示今后将更加珍惜这份恩情,与家人乐观坚强地生活。


  目前,韶关共有4名困难退役军人获得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其他3名是始兴县太平镇黄志光,获得1万元救助资金;新丰县梅坑镇罗超方和遥田镇潘近明,分别获得1万元和5.77万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