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专栏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粤北军休中心建设准备工作

时间:2020-04-24 12:27:4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军休服务管理处处长许敏谦一行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我市粤北军休中心建设准备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祖超的陪同下,冒雨前往了我市现有的三个军休所和拟建粤北军休中心的备选地址,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



  会上,梁祖超同志向调研组一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冒着滂沱大雨不辞辛苦到韶关来关心粤北军休中心的筹备情况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调研组一行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前期进展情况。


  据悉,目前我市现有惠民路休养所、五祖路休养所、工业东路休养所三个军休所,共有服务对象360人。三个军休所的办公场所均由家庭住房改造而成,与服务对象住房同在一处,共约700平方米,因场地所限,室内活动场所狭窄,党员学习室、荣誉室、医疗室等功能房配置不全,无室外活动场所。按照中央启动军队滞留军休人员和伤病残人员三年集中移交工作部署和省打造粤北片区军休基地的要求,市拟对现有资源进行整合,筹建新的粤北军休中心。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此项目的规划、选址、协调等前期准备工作,并表示省厅将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将在资金安排上给予倾斜,同时对下一步的筹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韶关要吃透政策文件精神,找准项目建设的政策依据,避免走弯路。二是科学谋划,确保项目建设满足粤北片区军休基地的功能需求,确保项目运作规范化、合理化,同时要跟进服务保障。三是多条腿走路,加强与“十四五”规划的衔接,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力争形成国家、省、市共同投入的经费保障机制,多方力量推动项目建设的启动实施。


  梁祖超同志表示,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按照省厅和市政府的要求,成立粤北军休中心项目筹建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尽快动工建设。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