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传承红色基因 为新中国庆生
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3-10-03 10:15:5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10月1日,韶关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开展系列活动,为祖国送上最深情的祝福。  

  当日,纪念馆广场节日氛围浓厚热烈,红色图片展、红色革命诗词朗诵、红色文创展示、红色打卡点、“长征之旅”系列体验等系列活动氛围感满满。近1600名游客到馆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共庆新中国华诞。

  诗词诵读活动现场,设置了“抽题吟诗”“爱国诗词抢板凳”“吟诗作对”个人挑战环节,“革命诗词拼贴”“革命诗词猜猜猜”“诗词飞花令”团体挑战环节。一系列趣味诗词挑战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浓厚的兴趣,纷纷参与其中。  

  活动中,最受欢迎的是吟诗朗诵环节。有小朋友个人背诵革命诗词《七律·长征》,有一家人齐声朗读《忆秦娥·娄山关》,朗读者们朝气蓬勃、激昂慷慨的朗读声,抒发了内心对革命英雄的崇敬,对祖国的热爱。  

  活动现场还设有长征知识问答考验、气球射击体验、“手雷”投掷体验、DIY手绘爱国玻璃画等爱国主义教育闯关体验活动。  

  笔画添锦绣,同心共国庆。手绘玻璃画活动区,孩子们用各色颜料精心填色,绘制出爱心、天安门城楼等图案,用手中的画笔抒发心中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每个人都有一颗保家卫国的心,在射击气球体验区,小朋友正眯着眼、托着枪瞄准五颜六色的气球进行射击,随着气球破灭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兴奋笑容。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内涵,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寓教于乐活动中引导广大游客从红色经典中汲取不断奋进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活动将持续到假期结束。(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谭雅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