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善美之城 > 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孔子密码”主题研学巡展暨“粤游粤红——首届广东红色旅游季”
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系列推广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扩大“华南研学”品牌影响力

时间:2023-07-20 10:26:3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9日上午,“孔子密码”主题研学巡展暨“粤游粤红——首届广东红色旅游季”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系列推广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举行。

  据了解,本次发布会旨在宣传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项目,促进对孔子思想的研究和传承,直观感受孔子文化的魅力。韶关站是《孔子密码》研学探索展今年度的第二站,由浈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指导,山东孔子博物馆、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主办。本次《孔子密码》研学探索展是由国家一级博物馆孔子博物馆为青少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精心策划的。7月10日至8月31日期间,通过展览,让韶关的中小学生不出市即可研读孔子生平及其思想,探究论语的传承发展,理解“至圣先师”孔子对中华文明乃至于世界文明的重大意义和影响。  

  今年,“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大村)基地市场化运营专项试点工作”被列入韶关市委2023年重点改革工作。浈江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资源盘活行动,积极组织开展更多类似于“孔子密码主题研学巡展”的研学活动和文旅活动,把客流“引进来”,让大村“走出去”,不断扩大“华南研学”品牌的影响力,将大村基地培育打造成一个推得出、叫得响、立得住的“华南研学”改革品牌。  

  据悉,目前,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已累计接待了来自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文旅厅等省直部门来访领导,以及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韶关学院等高校专家学者近6000人,承接全市各级各部门主题党日和工会活动,还接待了100余批次近3万名师生和游客前来研学旅行及参观游览。  

  发布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古筝表演《荷塘月色》、童声独唱《天使的翅膀》并体验孔博拜师礼,随后,由讲解员引导参观孔子密码展。(转载韶关日报 罗奕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